A001  

【日本‧沖繩】沖繩之旅 第01篇 第一天(孔廟、福州園、半潛水艇、國際通 、天樓別邸餐廳、MIYAKO HOTEL)日本沖繩Okinawa跟團之旅~也能好好玩!

常常看著超商書籍架上的國內外旅遊書籍旅行紀錄,讓晴天拔拔好羨慕唷!其實曾經有兩次很接近可以出書的機會,但最後家庭及工作因素「晴天拔拔」還是拒絕了!現階段還是只能家庭工作為重,至於未來有沒有機會在說吧...!

寫這篇沖繩記錄文章的時候,其實已經旅行整整過了一年了,對沖繩的旅遊記憶記憶猶新,當時就希望有天能帶著全家一起到這邊自助旅行!「晴天寶寶」誕生之後,我們夫妻兩沒有再出國過,這次公司員工旅遊安排在平日,「晴天媽媽」希望「晴天拔拔」跟著公司出去好好散散心,跟我說小朋友交給她就好!而許久沒有離開家人單獨自己一個人出遊,說真的還非常不習慣。去年其實就已經把照片整理好了,但是忙碌就算了,還思考如何介紹沖繩遊比較好,最後決定就用旅行社當天安排的行程來記錄我的沖繩之旅囉!

講到沖繩我都會開玩笑的說,沖繩原本應該屬於國內旅遊勒,在1947年的時候據說美國想把琉球群島及「釣魚台」交給「中華民國」,但當時「蔣介石」可能一心想著反攻大陸,而當時沖繩、釣魚台對他來說是鳥不生蛋的地方,所以無心接收!(我不確定這段歷史是否很正確,但我對沒接收到這兩個地方真的有點失望~哈哈哈!)

另外旅遊的經驗分享,如果是自行安排當然可以自由自在,無論在國內國外跟團旅遊團進團出都要保持著好心情,事事都別計較才會快樂開心旅行唷!陸續會寫上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的行程~另外也會分享購物的經驗!

 

沖繩旅遊第一天的行程
台中清泉崗機場 →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 → 孔子廟 → 福州園 → 半潛水艇銀河探險號 → 國際通 → 首里天樓別邸餐廳、首里MIYAKO HOTEL

沖繩之旅四日遊-台中清泉崗機場

↑當天來到台中機場大概九點集合,準備搭乘10點45分的班機前往琉球。

A002

↑還沒出國就有點忍不住想買東西回家給我的晴天寶貝

沖繩四日遊-台中清泉崗機場

↑台中機場其實改變還滿大的,記得上次出差去大陸回國的時候機場還是如同國內線的感覺

A003

↑清泉崗機場裡的店家

  沖繩四日遊-台中清泉崗機場

↑天啊....班機延後抵達......11:20...

A004

↑機場有小型的孩童遊戲的地方,也有手機可以充電的地方,另外也有小型的書局可以看看書。

 沖繩四日遊-台中清泉崗機場

↑等待我們的班機終於到了,拍拍機場內的地勤人員忙碌的樣子!

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這畫面應該大概在台北上空。

A005

↑左圖應該是基隆吧!右圖一份是素時的飛機餐點,我好奇拍一拍~我同事的午餐!

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快抵達那霸機場了~風景很美勒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那霸機場

↑飛機抵達那霸空港囉,大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那霸機場

↑第一次知道那霸空港~其實是玩電動玩具遊戲知道的,但是卻不知道原來這空港不在日本的本土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那霸機場

↑機場有許多旅遊相關的DM及雜誌~都免費的~有的甚至很詳細~我也把他帶回來了~因為我想好好研究~希望有一天能帶著家人一起去走走!

A006

↑機場已經充滿著異國風情了~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那霸機場

↑其實國際線機場~比國內線機場小唷~我們去的時候剛啟用沒多久!

A008  

↑那霸機場國際線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那霸機場

↑走出機場外頭~就看到這座長長的白橋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那霸機場

↑在外頭可以頻繁的看到飛機起降 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那霸機場

↑這是接應我們的旅行社遊覽車,滿喜歡車子的塗裝 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那霸機場

↑這位是我們沖繩旅遊的導遊,印象他本身也是台灣人,但因為太太的因素定居在日本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到沖繩的市區,大概這幾天都會在這附近的道路繞來繞去~(照片在遊覽車上拍有隔熱紙)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  

↑這張照片是在「福州園」對面拍攝的~滿喜歡這建築搭配這棵樹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↑抵達「福州園」之後,其實我們並沒有直接進入唷~導遊安排我們先繞到後方的孔廟參觀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孔子廟(至聖廟)

↑晴天拔拔與孔廟外拍照留念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孔子廟(至聖廟)

↑孔廟其實並不大,但鮮紅的建築綠意的草皮,搭配欄天白雲真的好舒服好美!

A010

↑孔廟內一景

A009  

↑孔廟內一景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↑準備要進去充滿中國風的「福州園」參觀囉~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↑據說福州園的設計、材料與施工人員都來自福州人唷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↑在1981年那霸與福州結為友好城市,1991年是與福州締結友好城市的10周年,為了紀念這段歷史,那霸市政府於久米村的原址上建造了福州園。

A014

↑中國式的庭園就是要有山有水

A015

↑福州園一景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↑福州園一景

A012

↑福州園李的兩座塔

A016

↑福州園一景

 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↑福州園一景 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 

 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↑福州園一景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↑福州園一景

A011

↑福州園中的12生肖

A013

↑福州園一景 

日本沖繩四日遊-福州園

↑福州園一景,我滿喜歡這張的,有山有水有小橋~還有涼亭,拍完這張之後我們就離開了福州園了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光第一天我們就經過這條路兩次了

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我對沖繩的拒馬印象很深刻,總覺得台灣或許也可以將一些特色的景物製作成拒馬,美觀又融入市容。

A019

↑到碼頭附近售票處囉,準備購票搭乘半潛水艇囉!這行程原本是安排在第四天~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售票處的走廊上方有許多的船隻照片

A021

↑售票口寫著出港30分鐘前

 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 ↑日本人做事就是這麼謹慎,告知你今天搭船看海底的能見度,今天是3....所以勉強還OK~~

 

A020

↑售票口旁販售紀念品處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這些其實都是來自日本的遊客,並非台灣的觀光客唷!

A018

↑我好喜歡左手邊的這張海報~雖然沒有拍攝到臉~但會讓人好心情~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這些照片是麗星郵輪~與其他郵輪訪沖繩時的紀錄照!

A023  

↑時間到囉~我們前往碼頭準備上船囉!

A024

↑今天我們搭乘的「噢路卡號]

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可惜我們旅行的這幾天,沖繩球場沒有比賽,不然我就脫隊去看比賽了!不過與船上的當地人亂溝通下,他說當地人並不會到這邊看球,都是外地的觀光客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港口附近一景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港口附近一景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港口附近一景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港口附近一景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港口附近一景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港口附近一景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港口附近的那霸機場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藍天白雲的燈塔~很美勒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遠遠的那艘船好像是麗星郵輪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船總共分成了三層,這是中層

A022

↑我們準備下去第三層觀賞魚囉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這海底的景色其實並沒有很美,美景台灣其實也有,但這就是旅行,沒見過沒看過你怎麼知道哪裡美呢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很特殊的體驗,記得之前好像在帛琉還是長攤島有類似體驗~有空在翻翻照片,但台灣的話其實我就想到小時候去蘭嶼跟小琉球,都有海底玻璃船可以搭乘,小小的船支而遊客就坐在左右兩旁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田爸在耍寶...假裝抓魚~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回程的時候在甲板看到一個小小朋友

A025

↑左圖很帥的工作人員再發送磁鐵紀念品!右上圖:這是上層的遊客照片。右下圖:這是我拿到的紀念品。

A026

↑左圖:船長室的磁鐵;右下:船長室,當時船長還跟我點點頭可以拍唷!右上圖:船上有自動販賣機唷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遠處那棟房子就是很有名氣的「樹屋」,可惜遊覽車這四天的行程並沒有停留讓我們下去參觀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半潛水艇「銀河探險號」

↑晴天拔拔與同事合照!

A027

↑大家要下船囉!右邊是船上的工作人員!

 日本沖繩四日遊 

↑別人的船怎麼感覺比較高檔~哈哈哈!

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到沖繩市區就可以看到輕軌捷運,總覺得台中應該建造這個就好,施工期絕對會比較短。

 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這裡是那霸市政府。 

A051

↑看到當地的一些車輛,忍不住都拍攝下來。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國際通  

↑好囉~開始國際通亂逛一通囉!但後來沒想到這國際通我們四天裡面竟然來這裡逛了三次~

A029

↑總覺得日本的商品包裝都做的很吸引人~讓人很想下手帶回國,右邊這個風獅爺造型的黑糖我有買了好幾包回家給親人~

 日本沖繩四日遊-國際通 

↑連酒都可以包裝的這麼精美,我同事像不像當代言人~

A028

↑同事在買冰淇淋了~我本來也要買~結果看到另外一群同事往別的地方走~我也跟著去~

 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國際通

 

↑這裡冰淇淋的價格~後來在別天晚上逛街的時候我在別個攤位品嚐了日本的冰淇淋

 

A032

↑國際通的全家便利商店

A030

↑便利商店裡販售的足球相關的服飾~我比較愛棒球啦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國際通

↑第一次親手拿到日幣的硬幣~

A031

 ↑左圖是國際通,右圖是同事在自拍時候我幫他們偷拍的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國際通

↑剛在全家便利商店買的啤酒~

A034

↑在那霸市政府對面的地下街裡逛大型的超市~準備晚上聚餐的小點心,右下角的海葡萄~前些日子我在宜蘭有吃到台灣產的唷!

A033

↑看到這麼多壽司~我忍不住買了~帶到飯店當宵夜! 

日本沖繩四日遊-國際通       

↑雖然是跟團來沖繩旅遊,但我卻對這個城市沒有恐懼感勒!我英文日文都很爛~甚至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帶全家來到這邊自助旅行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那霸基地

↑這是那霸空軍基地旁(遊覽車經過)

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準備上高架橋囉!右邊還在擴建中~這是去年2014年八月份拍的照片~現在應該已經蓋好了吧! 

 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哇..有看到雙彩虹嗎?

A037

↑「首里天樓別邸餐廳」這是今天晚上用餐的地方~這地方總覺得充滿著中國風

A036

↑「首里天樓別邸餐廳」自助式晚餐 

A035  

↑「首里天樓別邸餐廳」這是晴天拔拔今晚的餐點~每樣都吃一點一點,我覺得口感都還不錯~咖哩、拉麵、味噌湯~冰淇淋~

  日本沖繩四日遊

↑用完餐之後準備前往今晚入住的飯店,傍晚的夕陽~藍藍的天空與海~簡簡單單的風景~就很美

A046

↑「首里MIYAKO HOTEL」是我們今天晚上入住的飯店~感覺的出來這間飯店應該有點小小的歷史~但是還是滿乾淨的~不過無線網路部分就須要道一樓才收的到唷!所以晚上、白天都會看到許多房客在一樓上網!

A038

↑「首里MIYAKO HOTEL」這是晴天拔拔今天晚上入住的房間,乾淨滿舒適的~比去韓國都市入住的感覺更好~

A040

↑「首里MIYAKO HOTEL」日本與韓國都類似的浴室廁所滿小的,所以台灣人真的很幸福~哈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首里MIYAKO HOTEL

↑「首里MIYAKO HOTEL」一樓的商店街,經過了四日的比較,晴天拔拔發現在沖繩買紀念品,喜歡其實就可以買,因為價格都差異不大,有的會寫含稅有的寫未稅,算一算都差不多~。在韓國看到喜歡的紀念品,可能也要馬上買,但不是價錢一樣,而是下一站的紀念品販售的又會不相同!

A042

↑好多精緻的伴手禮~但晴天拔拔完全不出手~我只對紀念品比較有興趣!

A043

↑這間飯店我們待了兩天,所以其實我第二次入住才下手買紀念品!我買了一隻山苦瓜娃娃跟風獅爺娃娃。

A044

 這邊的風獅爺都很可愛~真的讓我們為難了~不知道該買那一隻比較好

A047

↑入住的房間也有免費的明信片唷!可以把他寄回家~右下圖是今天去超市跟外面買個咖啡~咖啡其實是想送給有在收藏空罐的朋友~不過放了一年還沒有拿給他 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首里MIYAKO HOTEL

↑同事們晚上的聚餐跟玩遊戲~

A049

 同事把自己買的零嘴晚上拿出來一起分享

A048

↑聽說日本的哈密瓜超級甜,雖然不在日本本島買會很貴,但我還是想要品嚐看看~真的超級甜的啦!

A050

↑圖1:荔枝啤酒~上面寫著台灣產~哈哈哈~我同事買的;圖二:沖繩限定的檸檬啤酒,還是台灣的荔枝勝利!;圖3:來日本就是要喝清酒不然要做什麼~晴天拔的臉紅紅了!;圖4:今晚的酒瓶排隊站好!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首里MIYAKO HOTEL

↑房間外的沖繩市區夜景,我們的飯店在半山腰所以可以看得很清楚! 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首里MIYAKO HOTEL

↑飯店附贈茶包,晴天拔泡來品嚐看看~都滿好喝的勒~

日本沖繩四日遊-首里MIYAKO HOTEL

 

↑這是下午在超市買的壽司~哇好吃~好吃....

enj_map  

↑有點晚了該睡了~其實在台灣晴天拔拔已經到飯店的官網將附近的街道圖列印了出來,打算明天早上起床自己一個人看著地圖出去外面探險走走,不過這張地圖需要到飯店日本語的網頁才找的到唷!

www.miyakohotels.ne.jp/okinawa/enjoying/index.html

 

★沖繩旅遊相關文章連結★

沖繩之旅第一天

01.【日本‧沖繩】沖繩之旅 第01篇 第一天(孔廟、福州園、半潛水艇、國際通 、天樓別邸餐廳、MIYAKO HOTEL)日本沖繩Okinawa跟團之旅~也能好好玩!

沖繩之旅第二天

02.【日本‧沖繩】沖繩之旅 第02篇 第二天 上(沖繩都Hotel周遭街道探索、海鹽館)日本沖繩Okinawa跟團之旅~也能好好玩!

03. 【日本‧沖繩】沖繩之旅 第03篇 第二天 中(南海琉球風體驗王國、泰期琉球風餐廳)日本沖繩Okinawa跟團之旅~也能好好玩!  

04. 【日本‧沖繩】沖繩之旅 第04篇 第二天 下(沖繩美麗海水族館、水果樂園)日本沖繩Okinawa跟團之旅~也能好好玩!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